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

(河北师范大学

 

作者: 时间:2018-03-30 点击数:

 

教研培〔2018〕3号

关于举办2018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第一期)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基本素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新上岗辅导员更好履行岗位职责,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8年度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系列培训班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决定于2018年4月中旬举办2018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第一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最新政策文件解读;辅导员岗位认知、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理论、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日常事务管理、职业规划与学习指导、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危机事件应对、辅导员工作方法与技巧等相关专题辅导;优秀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

二、培训对象

全省各高校2017年上岗且未取得岗前培训证书的一线专职辅导员,2017年以前上岗未取得岗前培训证书的不在此次培训范围。具体培训名单各高校上报后,在全省高校辅导员库中核实后另行公布。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4月15日(周日)—20日(周五),15日下午报到,20日下午结业仪式后离会。

地点:河北师范大学

四、其他事项

1.培训费用。参训学员往返交通费用由所在单位承担,其它费用由省教育厅承担。

2.报名事宜。请各高校以学校为单位于4月4日前将《2018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第一期)学员报名表》(附件1)、《2018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第一期)报名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及参训学员近期免冠小2寸彩色照片电子版(照片以“学校+姓名”命名)一并发送至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河北师范大学)办公室联系人:雷牧野,邮箱:fdyjd@hebtu.edu.cn,电话:0311-80789768,15931677258。

3.报到事宜。参训学员请于4月15日14:00—20:00到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观和国际酒店一楼大厅报到。学员报到时请提交加盖学校公章的报名表原件。

4.学习要求。学员在培训期间应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不得请假,如确有特殊情况,由派出高校同意后,向会务组递交请假条;请假超过规定课时四分之一(10个学时)以上,或无故不参加规定课程及活动半天(4个学时)以上的,不准予参加结业考核;培训期间,将统一进行闭卷考试,考试内容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关理论知识、政策法规和基本技能,考试不合格者不授予结业证书。

 

 

附件:1. 2018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第一期)学员报名表

     2. 2018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第一期)报名汇总表

 

 

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

                            (河北师范大学)

                            2018年3月27日

 

 

 

 

 

 

附件1

2018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第一期)学员报名表

院校名称: 所在院系: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照片

毕业学校

毕业时间

所学专业

学历/学位

辅导员上岗时间

政治面貌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办公电话

身份证号

电子信箱

个人简历

学校选

送意见

 

 

 

 

 

签   字                      单位盖章              

 

培训基

地意见

 

 

 

 

 

                                签  章

 

    年   月   日

附件2:

2018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第一期)报名汇总表

 

序号

学校

院系

姓名

性别

民族

所带班级/人数

手机号

QQ号

微信号

上岗时间

1

2

3

4

5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