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字〔2019〕44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关于组织2019年学生工作人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6-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学生工作人员理论修养,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有力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根据我校辅导员成长课堂总体规划,经研究,决定组织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的第一期高校班主任工作网络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1.各院(系)辅导员(班主任)。每院(系)推荐2-3名辅导员(班主任)参加该期培训班;近几年未参加过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的专职辅导员应优先推荐参加。

2.学生处、团委有关工作人员。

二、培训时间

2019年7月1日至9月30日(共3个月)。

三、工作要求

1.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和培训流程等严格执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期高校班主任工作网络培训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19〕19号,见附件1)有关要求。

2.学生处指定专门人员担任本次培训班的班长,具体负责本次培训班的组织协调和学习指导。同时学生处将通过微信群或QQ群组建学习讨论组,加强学习交流,确保学习实效。

3.各院(系)于2019年6月26日前将参训人员名单(见附件3)报送至学生处,学生处届时将分配学习卡卡号。参训人员应在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www.ausc.edu.cn)实名注册个人账号(之前参加过相关学习、已经注册账号的不用再注册,可以继续使用),登录后将分配的学习卡卡号与个人的账号绑定,并按要求于2019年7月1日开始参加网络培训,至9月30日前完成培训任务。

培训任务完成后,学生处负责协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统一打印、发放培训证书。

4.本次培训班培训费为280元/人,由学校统一解决。未能按要求完成本次培训任务的辅导员(班主任)将由学生处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同时该辅导员(班主任)应退回学校代缴的培训费。

5.各院(系)要对该培训工作予以高度重视,按时做好推荐报名工作,并督促相关参训人员认真学习、按期完成培训任务。


附件:1.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期高校班主任工作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2.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一期高校班主任工作网络培训班课程列表

      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2019年学生工作人员网络培训班报名表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2019年6月24日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