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接力雷锋精神”微互动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3-02 点击数:

各院(系)团委(团总支):

为了推动我校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校园学雷锋的浓厚氛围,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的交流和宣传,提升活动影响力,根据文件《关于开展2018年“春雨行动”学雷锋主题活动月的通知》(学团字2018[2]号),校团委特举办“接力雷锋精神”微互动活动,现将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3月5日-3月30日

二、活动开展平台

新浪微博、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青年之声-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微邦端

三、活动内容

以“接力雷锋精神”为话题开展微博和微留言征集活动,记录身边人的学雷锋的感人事迹或本人学雷锋的心得体会,并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交流和传播,在校园营造学雷锋的浓厚氛围。活动结束后,校团委将从三个新媒体平台中分别评出“优秀微博”、微信端“优秀微留言”、微邦端“优秀微留言”若干。

  1. 参与“优秀微博”评选活动的同学可通过新浪微博发送格式为:#雷锋精神我接力#+内容+#**学院学雷锋#,并@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团委。

  2. 参与微信端“优秀微留言”评选活动的同学可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共青团”微信公众号中雷锋月活动帖后留言,发表相关感想或经历。

  3. 参与微邦端“优秀微留言”评选活动的同学可以在微邦端所发布的公告后方留言,发表相关感想或经历。

    四、活动流程及要求

    1.宣传动员阶段(3月5日-10日)。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务必将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个团支部、每名学生,切实保证活动质量和效果。

    2.活动实施阶段(3月10日-25日)。同学们任选一个平台参与微互动,要求所发表的文字简洁流畅、内容真实可靠,微博和微邦端可附图片。各团支部要结合主题团日活动做好此项活动的宣传、交流工作,要求广大团员青年在开展线下实体活动的基础上,要踊跃在网上发声,传播正能量。各团支部参与活动覆盖面要达到50%以上,此项工作作为参评“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重要依据。

    3.团支部推选报送阶段(3月26日-27日)。各团支部在活动实施阶段完成后,要开展“优秀微博”和“优秀微留言”评选活动,每个团支部收集所有参与互动的截图并评选出3条“优秀微博”或“优秀微留言”(任意平台均可)上报本院(系)团委(团总支)。

    4.二级团委(团总支)推选报送阶段(3月28日-31日)。各院(系)根据团支部上报情况,评出10条“优秀微博”或“优秀微留言”(任意平台均可)上报校团委,并将本院(系)所有参与学生活动情况上报校团委,并附佐证截图。此项活动做为雷锋月主题活动的专项工作,要求微博和微邦的参与覆盖面要达到50%以上。

    5.优秀成果展示阶段(4月初)。校团委将根据各院(系)上报情况进行汇总,并在新媒体平台进行“接力雷锋精神”校级“优秀微博”和“优秀微留言”成果展示。

    共青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1日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