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成功举办优秀毕业生返校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6-11-07 点击数:

11月3日下午2点,文法学院举办了优秀毕业生返校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现就读于四川大学研究生的14届对外汉语专业毕业生王彦蕊、现任职于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的13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白彦增和任职于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14届法学专业毕业生连佳程。文法学院党政领导、汉语言文学教学部老师和学工办全体老师、大一大二在校生共400多人参加了这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白彦增以《和自己赛跑:做学习和生活中的研究生》为题,从本科、研究生、实习工作三个阶段,结合个人经历,建议在校大学生要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敢于面对未来的挑战,坚持自己的梦想,立志做成功的自己。指出,“要相信一直努力的人运气不会太差。工作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王彦蕊和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的经历和生活,从大学美丽的校园、迷人的风景与同门之间的精彩片段,让同学们看到了另一个全新的平台,她鼓励同学们毕业后继续深造,不要坐井观天。要学会与人交流相处,通过不断学习,来改变自己,重新做好自己。连佳程结合自己上学期间做出的各种选择告诫在校生要学会积累,主动学习,珍惜黄金版的青春时光;要谦虚谨慎,认识到差距,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要培育宽广的胸襟和气度,学会理解和包容,不要以自我为中心,要学会换位思考;面对工作学习中的困难要乐观对待。他对当今“高富帅”一词的阐述更让同学们敬佩不已,提出“高高在修养、富富与知识、帅帅在行为”。

此次交流会历时两个半小时,同学们不仅深刻领略到了三位优秀毕业生的人格魅力,而且为今后的职业规划和求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收获颇丰。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