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关于评审推荐2019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05 点击数:

各院(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校园氛围,不断促进学生专业能力、综合素养的提升,鼓励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进一步推进我校“三风”建设,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对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进行确认的通知》(冀教就业〔2018〕4号)和《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奖励办法》(校学字〔2013〕57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现就我校2019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评审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和比例

(一)评审范围

我校2019届全日制本专科毕业生。

(二)评审比例

各院(系)校级优秀毕业生的评审比例不超过毕业生总数的15%,省级优秀毕业生的评审比例不超过毕业生总数的5%。

二、评审标准和条件

1.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党忠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遵纪守法、道德高尚、品德优秀,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团队精神,在各项活动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3.热爱所学专业,崇尚科学精神,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全面发展,具有开拓创新精神。

(1)校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智育总评成绩在本专业位于前30%,且全学程没有补考、重修科目;

(2)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智育总评成绩在本专业位于前15%,且全学程没有补考、重修科目。

4.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社团活动、公益活动和创新创业活动,身体健康,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心理素质良好。

5.在校期间曾获荣誉称号条件:

(1)校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2)省级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过两次以上校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专接本学生一次以上)。

6.优先推荐条件

(1)校级优秀毕业生:考入重点大学(985和211工程院校、中科院所属的科研院所)研究生或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以上荣誉称号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定;

(2)省级优秀毕业生:获得国家级奖励(不含面向特困生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助学金)和参加国际组织志愿服务的毕业生优先推荐。

7.符合我校学历、学位授予条件(参见学校相关文件)。

8.从校级优秀毕业生中产生省级优秀毕业生推荐人选。

三、评审组织工作和评审程序

1.学校成立由分管校领导为组长,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和各院(系)学生工作主管领导为成员的评审推荐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评审推荐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生处,具体负责相关事宜。

2.各院(系)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相应成立评审推荐工作小组,认真组织评审推荐工作。要在做好毕业生个人总结的基础上进行民主评议,评审过程中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掌握标准和条件,拟推荐候选人须在本院(系)范围内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按要求报送至学生处。

3.评审优秀毕业生,必须对学生在校期间各方面的表现进行全学程综合测评。因此,各院(系)要广泛宣传,精心组织,使评审过程成为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促进“三风”建设的组成部分。

4.学生处对各院(系)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如发现推荐的候选人不符合评审条件,该名额作废,不再补评他人。学生处将推荐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领导审核批准。校级优秀毕业生由学校发文表彰、颁发荣誉证书;省级优秀毕业生推荐人选报省教育厅审核确认后再由学校发文表彰、颁发荣誉证书。

四、材料报送

请各院(系)于2019年4月22日(周一)下午17:00前向学生处报送如下材料(纸质材料需签字、盖章,附件3-5的电子版打包发送至学生处邮箱):

1.《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登记表》(附件1)和《河北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评选确认表》(附件2)各一式2份,按附件4、附件5中的名单顺序分别排序。

2.《2019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智育成绩排名表》(附件3)纸质版一份,申报学生提供盖章的《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成绩单》一份,相关证书(如相关荣誉证书、普通话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等)复印件一份。

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4)和《河北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评选确认统计表》(附件5)各一份。

4.院(系)公示照片(电子版)。

5.《关于评审推荐2019届校级、省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的报告》纸质版一份。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2019年4月4日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