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结合我校具体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校园心理剧大赛”,以心理剧的形式促进学生语言与思想上的碰撞,让学生产生心理上的共鸣,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利用校园心理剧大赛的形式,普及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丰富广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二、活动主题

演绎心灵·向阳逐梦

三、活动时间

2023年10月25日至2023年12月15日。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处

承办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研究会

五、活动内容及奖项设置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二)参赛作品要求

1.内容健康向上,真实求新,风格不限,能体现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2.所选剧本可原创,也可借鉴已有剧本。主题应符合当下大学生校园生活,联系大学生的学业情况、人际关系、自我成长、情感历程等,反映出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感空间及心路历程,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和克服不良心理行为。

3.每个参赛作品表演时间限定为15—20分钟。

4.参赛者需要自备道具及所需物品,比赛需准备背景PPT及60秒以内的幕后花絮视频。

(三)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分校区开展,三校区分别设置优秀组织奖、优秀作品奖和个人奖,具体设置如下:

1.优秀组织奖:秦皇岛校区2个、昌黎校区2个,开发区校区1个;

2.优秀作品奖:秦皇岛校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昌黎校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开发区校区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

3.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奖:三校区各1个(由评委现场评出);

4.最佳编剧奖:三校区各1个(为一等奖作品编剧)。

(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

六、时间安排及相关工作

(一)报名备赛阶段(10月27日-10月31日)

各学院对本次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准备剧本、筛选演员、精心排练。具体材料报送时间节点如下:

1.10月30日,提交心理剧大赛指导老师名单及学生负责人名单。

2.11月6日,提交心理剧剧本。

3.11月31日,最终确定参赛人员名单,提交参赛作品心理剧导演、编剧、演员名单及所需的背景PPT、小视频、背景音乐等素材。

材料提交指定邮箱:hbksxlzx@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