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教育扶贫工作督导检查组来校调研指导

作者: 时间:2018-12-03 点击数:

2018年11月30日,河北省教育扶贫工作督导检查组一行4人来校对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学生资助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副校长张福喜出席汇报会并讲话。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苏新林、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耿立鹏、人事处齐立也、财务处核算中心李津以及学校学生处、财务处、安全工作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学生处负责人汇报工作

汇报会上,学生处负责人就学校教育扶贫工作相关情况进行汇报;苏新林副主任讲话指出了此次检查的背景和目的,介绍了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关于脱贫攻坚、教育扶贫、学生资助等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教育扶贫、学生资助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检查组其他成员也从不同角度对高校教育扶贫、学生资助工作提出要求,并要求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国家脱贫攻坚的高度上,认认真真查摆问题、改进工作,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苏新林副主任讲话

张福喜副校长讲话

张福喜副校长在讲话中对省教育厅相关部门、相关领导给予学校的学生资助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以省教育厅的肯定和鼓励为动力,以此次督导检查为新的起点,按照省厅提出的意见和要求,积极改进工作,认认真真落实好教育扶贫政策,对在学生资助工作中侵害学生利益的行为继续实施零容忍,努力把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

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上,双方还就学生资助工作和教育扶贫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随后,检查组对我校相关工作的资料进行了查阅,并组织了学生座谈会,调研了解我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