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领导深入昌黎校区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作者: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2019年11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福喜赴昌黎校区对学生工作进行调研,实地走访了寓管会、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地,并召开学生工作人员座谈会。昌黎校区各院系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学工办主任参加了座谈会。学生处、安全工作处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和座谈。

郭鸿主持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对我校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广大辅导员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给予认可。郭鸿指出,专职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力量,是对青年学生影响最大的教师群体;新时代背景下要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辅导员队伍,要用辅导员高尚的品格和言行潜移默化的影响和引领青年学生的成长。他要求专职辅导员要加强对新时期立德树人工作的研究,要善于将实际工作提升到理论高度,并善于用先进的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研究性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做能“文”能“武”的双师型辅导员。张福喜表示,学校党委、行政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希望大家群策群力、积极创新,加强工作研究,提升立德树人工作实效。

座谈中,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介绍了各院系学生工作的特色做法和主要成效,同时也对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全员育人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郭鸿、张福喜现场回复了学生工作人员的关切,并表示将对有关问题立行立改,不具备立行立改条件的,也将及时给予反馈并采取措施尽快整改。学生处负责人也表示将结合实际对有关工作及时改进。

郭鸿、张福喜一行来到昌黎校区寓管会,了解了学生公寓综合治理及信息管理工作的基本内容和主要成效,并查看了有关资料,对学生公寓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寓管会老师的辛勤付出给予了肯定,并对学生宿舍的基本设施、总体条件、卫生和安全以及电动自行车电瓶专用充电房、学生食堂进行实地察看,并与学生进行了交流。

undefined

座谈交流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