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财经、教育学院举办防治结核病主题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为响应秦皇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卫生校园的要求,2019年3月14日,外国语学院、财经学院、教育学院邀请校医院齐峻瑶老师分别在开发区校区和秦皇岛校区举行“防治结核病”主题讲座。共有1000多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齐峻瑶医师介绍了结核病的含义、结核杆菌的特性、结核病的流行过程;讲解了肺结核的症状、传染源、传染途径和易感人群;详细讲解了肺结核的危害和校园流行趋势;着重强调了早期发现肺结核病人、控制传染源的重要性;明确指出了校园结核病防控措施。此外,齐峻瑶老师还对春季易发的传染病如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及其主要防控措施做了讲解。齐峻瑶医师的讲座言辞恳切,亦庄亦谐,把鼓励学生培养良好的作息习惯、饮食习惯、卫生习惯贯穿始终,受到学生的欢迎。

外国语学院讲座现场

财经学院讲座现场

教育学院讲座现场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