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学生专业成长论坛”

作者: 时间:2019-07-02 点击数:

为提高师范生专业素养,着力培养新时代“四有”好教师,6月27日下午14:30,教育学院开展第五期“学生专业成长论坛”。

“要想走得快一个人走,要想走得远一群人走”,话题由此展开。秦文老师引用教学案例深刻具体地讲解教师的仁爱之心,提醒学生:师爱是教师的灵魂。面对如何看待“一批一批的好老师是国家、民族和未来的希望”的提问,秦文发表演讲“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他指出一个合格的“四有”教师应是心灵的舞者、灵魂的守望者、爱的使者和智慧的播种者。随后秦文一一解答了各专业学生有关教学方法、教学态度的问题。他也向现场学生提问,师范生如何做准备成为“四有”教师,引发学生积极思考讨论。最后,秦文再次强调“要想走得快一个人走,要想走得远一群人走”,希望与教育学院学子携手前行,共筑教育梦想。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新时代新要求的进取意识,帮助学生提高专业素养,为将来成长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打下基础。

活动现场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