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开展“资政助贫,暖阳注爱”大家访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7-17 点击数:

工商管理学院在学校学生处的统一规划下,在学院的统一组织下,建立一支由两位老师和17名学生骨干组成的“资政助贫,暖阳注爱”暑期大家访团队。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对家访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

此次家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家访范围涉及河北省内及省外30余户学生家庭,家访对象为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困难、交际困难、心理问题等特殊关爱学生群体,采用实地走访、调查问卷、资助政策宣讲等形式进行,并对贫困家庭带去学校的慰问。通过走进学生家庭,进一步了解学生的生活经历,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调查民情民意,探索建立与大学生家庭联系沟通的机制,相互配合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大家访”活动是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广大师生要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精准聚焦,精准滴灌,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资助育人全过程,致力于助推学生青春梦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