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学院实践团接受秦皇岛电视台专访

作者: 时间:2019-09-06 点击数:

8月28日,秦皇岛电视台新闻频道专程来到秦皇岛卢龙县“柳河左右生态谷”的“昆虫科技馆”对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虫声生态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师生及所属公司负责人进行专访。

学院党委负责人、实践团专业指导教师和该公司负责人等分别从不同侧面向记者介绍了我校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四年来持续开展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的社会背景和重大现实意义;实践团队围绕“助力精准脱贫聚力乡村振兴”实践主题深入秦皇岛市卢龙县“柳河左右生态谷”为筹建秦皇岛市第一家“昆虫科技馆”,发挥农科学子作用,克服困难,服务美丽乡村建设,为地方农业发展服务开展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以及为保障秦皇岛市第一家“昆虫科技馆”如期开馆所提供的技术智力支持。

7月13日开始至今,“虫声生态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与秦皇岛左右庄园开展合作,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式,为筹建秦皇岛市第一家“昆虫科技馆”从创意设计、组织施工、昆虫采集、购置及布展等全方位开展了工程的组织实施和筹备建馆工作。“柳河左右生态谷”是秦皇岛市重点打造的以农业休闲旅游为主的景区。“昆虫科技馆”是景区的一大特色和亮点。

按预期计划“昆虫科技馆”应在2019年8月18日开馆。为保证如期开馆,实践团师生克服深山雨季天气炎热、多雨的不利因素,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加班加点进行标本制作、展馆装饰布置等项工作,终于抢在开馆之前圆满完成全部布展工作,迎来了第一批游客和中小学生前来学习参观。

据昆虫专家赵春明副教授介绍,该馆占地约300㎡。分为“昆虫基础知识展区”、“农林害虫展区”和“资源昆虫展区”三大部分。共展出昆虫16目,106科,414种,1771只。其中采集1522只,采集241种,购买173种。

该馆不仅为国内外游客欣赏珍稀昆虫提供了科普场所,同时也对广大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教育、进行害虫防治教育提供了教育场所。

指导教师接受媒体采访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