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建怡同学获评“秦皇岛市第六届道德模范”

作者: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近日,秦皇岛市2018年第六届道德模范名单揭晓。经过基层推荐、县区把关、专家组评审,产生秦皇岛市第六届道德模范31名。我校文法学院付建怡同学名列其中,获评“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称号。

付建怡,女,1996年8月生,共青团员,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502班学生。付建怡同学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形成了良好的道德观念,立志成为一名文明有礼、心怀博爱的大学生。身为孤儿的同学王蕊被犯罪分子骗走了学费、生活费,她主动从自己的生活费中拿出800元捐给王蕊,并组织同学们为她献爱心;2016年暑假,她组织同学参加社会实践,她带领同学们对138名贫困农村孩子进行教育帮扶;她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同学们走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家里进行慰问;她还是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7年3月,付建怡接到秦皇岛市献血中心的紧急电话,为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她说,帮助困难的人,是自己最大的欣慰。她用自己的的行动演绎着当代雷锋精神。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