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子获“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和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承办的第五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中国农业大学奥运体育馆举行。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16级何云凤、周聪、周文静3名同学,在付志新、张建文、杨宗泽老师的指导下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教育部动医教指委主任、中国工程院沈建忠院士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奖牌。

本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共设立大学生组、全科医师组、专科医师组3个组别。其中,大学生组共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82所高等农林院校的参赛代表队共246名学生参加。比赛包括理论竞赛笔试、理论竞赛现场答题和实操竞赛三个环节的角逐,其中实操竞赛项目包括犬猫保定、缝合技术、徒手打结和手术准备。我校这次是首次参加此项赛事,通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整体上提高了动医专业高年级学生的动手能力,激发了学生们实践技能学习的热情,是响应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实现转型发展的一次实际行动,同时为今后再次参加比赛积累了经验。

荣誉证书

颁奖现场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