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了,考试了

作者: 时间:2018-07-04 点击数:

一学期过得很快,期末考试马上就到了,那么大学生该如何准备期末考试避免出现挂科现象呢?

一,制定复习计划

根据考试安排的时间、各个课程的难度以及自己掌握的情况制定出合理的复习计划。这样就能做到心中有数。

二,明确考试重点

草率的了解并不能让自己的成绩有多优秀。我们往往会发现,在临近考试的时候,图书馆是没有空位的。就拿出高三学习的热情,去图书馆抢位置,好好梳理遗漏或者是陌生的知识就可以了。如果临近考试,你们的学校图书馆人数还是寥寥无几,那你就完全有机会出类拔萃。

三,坚持到最后

期末了,空闲时间是最多的,上课时间一般都很少,原本就是用于自主学习的时间,好好学习就很有必要了。学习贵在持之以恒,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四,看相关资料

对于平时不用功的同学来说,复习工作一开始就无从下手,盲目的复习只是在做无用功。这时你要做的是向同学借来课堂笔记或者教师上课所用的PPT,老师反复强调的知识点在考试中出现的概率一定很高。

五,要注意复习的方法与重点

注意老师划的重点与范围,这会是老师出题所占分数较大的部分。利用好学校考试的题库,没有题库的要利用好往届学生做过的试题。

六,调整心态

越是临近考试,内心就要越平静。只要准备工作做得足够充分,那么考试轻松通过应该没什么大碍。不要因考试而焦虑,冷静的答题才是保证简单题不失分的关键。好的心态意味着你的考试已经成功了一半!

祝同学们期末考试顺利而愉快!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