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很迷茫,清华校长:学校期间做好这三件事,你的起点会很高

作者: 时间:2018-11-28 点击数:

很多学生在上了大学后会很迷茫,没有人管,也没有人在催着学习,自己就不知道该干嘛了,针对这一问题,清华校长:学校期间做好这三件事,你的起点会很高,值得所有大学生深思。

1.学好大学的理论知识

大学里会有很多的理论知识,很多学生会觉得很枯燥就不去学了,在学校里就是混日子。其实不然,学好理论知识很有用,因为实际操作是得有理论知识做基础的,如果根基没打好,何谈其它呢。

2.增加自己的人脉

想要在社会上发展,人脉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在学校又是人才最集中的地方,在那里你发展了自己的交际圈,当你走入社会时,这些人会是你迈向成功的助力人,而且就像有句话说的,朋友多了路好走。

3.规划好自己的路

大学生活结束马上面临的就是步入社会,这时如果你在大学就规划好自己的路,有了明确的目标与计划,出了社会就不会迷茫。反观所有的成功人士,哪个不是对自己的人生有着明确的规划,提前规划好才能更好的实施与完成自己的目标。

大学虽然很轻松和自在,但是不代表自己可以无休止的放纵,毕业后面临的就是现实社会,自己就要肚子闯荡了,只有自己准备充足了,才能适应这个社会,在社会上站稳脚跟。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