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不可错过的11个在线学习网站

作者: 时间:2019-06-12 点击数:

@大学生|大学里不可错过的11个在线学习网站,收藏吧!!!

现代社会的知识更新速度实在太快,一段时间不充电,就会发现有很多新鲜的事物冒出来,而你根本不了解,所以终身教育是一个避免不了的选择。

下面分享一些优质在线学习网站,也许 别人宅在宿舍刷剧的时候,你自学了一项技能成为大神,慢慢的你就和身边的人拉开差距了。

网易公开课

中文公开课网站,不仅有国内众多公开课,TED、可汗学院等国外网站也有翻译。

网易云课堂,是在线实用技能学习平台,涵盖实用软件、IT与互联网、外语学习、生活家居、兴趣爱好、职场技能、金融管理、考试认证、中小学、亲子教育等十余大门类。

Coursera

免费学习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100多所顶尖大学的课程,有提供认证证书的专项课程。

中国教育在线开放资源平台

包括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开放课程。

我要自学网

视频教学网站,学习电脑技术,涉及网页设计、PS、AE等软件

慕课网

IT技能学习平台,移动端开发、web前端、html5教程课程资源。富有交互性及趣味性,可以和伙伴一起编程

MOOC中国

MOOC中国致力于向国内小伙伴分享最好的慕课。在慕课中国的在线教育资源比较丰富,学习比较自由,网站对于用户群体开放程度很高。目前在线的冷门课程较多,随着不断的发展,未来的课程更加趋于受众广泛化。

爱课程

“爱课程”网是教育部、财政部“十二五”期间启动实施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支持建设的高等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网站集中展示了“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和“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并对课程资源进行运行、更新、维护和管理。网站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 面向高校师生和社会大众,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个性化教学资源服务,具有资源浏览、搜索、重组、评价、课程包的导入导出、发布、互动参与和“教”“学”兼备等功能。

网站汇集了很多高校教育的开放资源,可以搜索到自己喜欢的课程。

超星学术视频

超星视频本着“天下名师皆我师”的教育理念,主要收录各学科各领域名师专家的优质课程、前沿会议、高端讲座视频或精品微视频。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深度合作,将他们的学术思想、专业技术或成功经验和多年的研究成果系统地记录、深度编辑制作成精彩视频,并通过互联网进行共享,打破地域、时间与空间的限制。

可汗学院

可汗学院(Khan Academy),是由孟加拉裔美国人萨尔曼·可汗创立的一家教育性非营利组织,主旨在于利用网络影片进行免费授课,现有关于数学、历史、金融、物理、化学、生物、天文学等科目的内容,教学影片超过2000段,利用了网络传送的便捷与录影重复利用成本低的特性,每段课程影片长度约十分钟,从最基础的内容开始,以由易到难的进阶方式互相衔接。

台大开放式课程

台湾大学为响应全球开放式教育运动并善尽社会责任、提高本校能见度,将邀请各学系提供能彰显该系特色之优质课程,建置「开放式课程」网站。每学期提供十门以上优质课程,包含各学系极具特色之基础、专业课程、共同必修课程及通识教育课程。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现在很多在线学习平台,都有APP,如网易公开课,超星学术有学习通等等,也方便了大家在各个场景下学习。

好了,希望大家都能够充分利用空闲时间来给自己充电,跟上时代进步的脚步。(搜狐教育)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