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专业和学习的问题,所有大学生都应该知道

作者:秋雨无眠895 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发现在读专业自己不喜欢怎么办?在普通学校怎样克服和名校的差别?大学时到底应不应该打工?应聘时用人单位看重大学成绩吗?……正在读大学的你,这几个重要而迫切的问题,一定不能忽视哦!

1.应聘时用人单位很在乎大学成绩吗?

(1)、般的用人单位招应届生时不太注重成绩,更关注应聘者的实践成果。部分外企500强公司、投行、咨询公司类只招国内特定的某几所学校的应届生,比较看重成绩。

(2)、现在越来越多的单位也倾向于毕业生能提供一张成绩单。通过成绩单,招聘单位可判断毕业生的学习能力和意愿,学习成绩优秀者更有竞争优势。

2.大学怎样坚持学习?

(1)、逃出寝室。大学生活都是几点一线,没有课的时候就去图书馆,看书自然就会变多点。

(2)、逃出本校。如果觉得自己学校资源不够丰富,可以多去同城其他高校听讲座,肯定会受益匪浅。

(3)、逃出空乏的思维。周末参加体育锻炼,假期偶尔旅游,可以开拓视野、 丰富阅历。

(4)、学习上采取主动态度。及时将自己的观点写成小文章,读书和写作很利于提高学习能力。

3.大学生应该打工吗?

(1)、通过参加实习、兼职,会让大学生了解到挣钱的不易,更理解父母的辛苦,心智也更成熟。

(2)、通过实践有助于发现自己的兴趣和特长,确定职业方向,并为此提前做准备。这样在求职时目标更明确,不会因为盲目而错失机会。

(3)、但是,如果不是生活窘迫为了补贴家用,大学生应更多将时间投入在校内,打好知识基础。因为毕业后的几十年都在工作,而专注用来学习的时间只有那么几年。

4、大学里应学习哪些能力?

普林斯顿大学对本科生的12项衡量标准:

(1)、具有清楚的思维、谈吐、写作能力;

(2)、具有批判性和系统性推理的能力;

(3)、具有形成概念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4)、具有独立思考的能力;

(5)、具有敢于创新和独立工作的能力;

(6)、具有与他人合作沟通的能力;

(7)、具有评判继而彻底理解某种东西的能力;

(8)、具有辨别重要与琐碎、持久与短暂的能力;

(9)、熟悉不同的思维方式(如历史、科学、道德、美学) ;

(10)、具有某一-领域知识的深度;

(11)、具有观察不同学科、理念、文化的相关之处的能力;

(12)、具有终生学习的能力。

5、大学里的学习成绩有多重要?

大学里学习成绩有多重要,这得看你对自己的定位。大学里无非这样几类人:想出国的、想读研的、想工作的、想混个学历无所谓的。对于想出国的人来说,成绩非常重要。对于想读研的,成绩也很重要,本科成绩好,可以直接保研,本科成绩不好,也可以考研。对于想工作的,经验比成绩更重要,但是,虽然成绩不重要,但最好也别太难看。最后应记住:你可以不追求成绩,但绝不能不追求学习。

6、在普通学校怎样克服和名校的差别?

(1)、名校和普通学校最大的区别是学生的努力程度,名校聪明学生很多,又有硬件资源的优势。比起那些成绩好的人,不是我们用心不够,而是他们此我们更用心,且不是一点的心。

(2)、学校氛围太差怎么努力?那就先从自身做起:①远离充满诱惑的地方,空闲时间多泡图书馆。②经常和优秀的同学交流,物以类聚,身边自然也渐渐会聚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3)、合理审视差距: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不是一下子拉开的,而是每天的日积月累。不要太浮躁,不要指望一下子就能缩小鸿沟。

7、大学学了不喜欢的专业怎么办?

(1)、入学后申请转专业。

绝大部分高校都可以转专业,但对人数和成绩要求有限制,通常根据原专业大一的学习成绩、相关科目的学习情况、面试表现进行选拔。

(2)、试着接受和喜欢这个专业。

根据以往经验和高校反馈,在学习过程中,通过了解专业内涵、发展现状、就业领域及前景等,许多学生会对原本不感冒的专业逐渐产生兴趣。

(3)、按照自己的兴趣去蹭课。

充分利用学校里的图书馆资源和专家资源,多去蹭课,开阔眼界。

(4)、辅修第二专业。

多一个专业,就业时就多一条路。

8、什么叫在大学里“学会学习”?

(1)、大学学习与高中的学习很不一样。与高中相比,大学阶段重在拓宽眼界,完善知识面,进而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部分,然后进行深入研究。

(2)、大学收获的不仅是专业知识,还有更宝贵的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在大学学到的很多知识工作后可能都用不到,因此在毕业后想要继续提升自己,仍需要持续学习、终生学习。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