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生工作人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8-08-29 点击数:

2018年8月25日,我校2018年学生工作人员培训班在秦皇岛校区举行。副校长张福喜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人事处、安全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团委负责同志和授课专家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各院(系)学生工作主管领导、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处和团委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副校长张福喜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张福喜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学生工作队伍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发展所做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角色定位,强化理论学习,履行岗位职责,注重科学研究,大胆改革创新。要求各院系在今后工作中要严防死守,久久为功,牢牢守住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底线;要立德树人,春风化雨,牢牢把握学生思想引领正确航向;要以人为本,坚持不懈,牢牢夯实学风建设工作基础。他强调,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积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深入落实党委书记靳占忠在学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有关要求,继续发扬成绩,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做深,并积极将学生工作融入主线,为学校转型发展、应用型大学建设和河北海洋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刘志涛副教授作专题报告

龚兵教授作专题报告

于陆璐老师分享工作经验

培训班上,邢台学院党委委员、戏剧影视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刘志涛副教授作了题为“打好学生工作组合拳”的报告。刘志涛从工作实际案例入手,提出学生工作要左手创新、右手修炼,做到工作有思路、讲套路、找出路;获得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的燕山大学辅导员于陆璐老师将自己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商业法研究会理事龚兵教授作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报告,龚教授以实际案例剖析了大学生所拥有的基础性权利和我们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法律风险,就如何合理控制学生工作中的法律风险提出了方法。

党委学工部负责同志希望全体辅导员对专家的报告认真体会,争取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成长;会后要认真落实张福喜副校长讲话要求,恪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终身学习、为人师表的职业守则,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

此次学生工作人员培训班分为个人自学、集中培训、院(系)组织学习三部分。今后,学校将继续通过专题讲座、辅导员沙龙等方式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着力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

开班仪式现场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