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03 点击数:

各院(系、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我校大学生理性平和健康心态,提高大学生的环境适应能力,优化其心理品质,有效防范心理危机事件发生,经研究决定举办第“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心战“疫”·拥抱健康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承办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协办单位: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研究会

三、活动时间

20224月-5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学生

五、活动内容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多数学生居家学习并未返校,因此本次文化节采用“线上云端”的形式进行。根据学生生理、心理发展特点,运用有关心理教育方法和手段,开展心理云课堂、电影星推荐、拾点读伴、心情中转站、心理漫画大赛、短视频大赛、母亲节特别企划、手工作品大赛、正念冥想放松训练团体征集等活动(后附具体活动安排)。

六、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各院(系、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的需要,深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的组织和宣传工作,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培养学生乐观、自信的积极心理品质全面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

2.精心设计,强化落实。各院(系、部)可围绕活动主题,结合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特点,根据院(系、部)学科和专业特色,积极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各院(系、部)做好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活动的总结工作,并于活动结束1周内将活动总结和5张jpg格式照片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bksxlzx@163.com。

附件:第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安排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20224月6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