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关于选报2020—2021学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奋斗故事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各院

为充分展现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精神风貌,引领广大高校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选报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奋斗故事的通知》(冀教资助〔2022〕8号)要求,拟从河北省获得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中遴选出最优秀的学生代表,通过多种方式宣传他们的典型事迹。按通知要求,分配我校选报名额3-5名。做好遴选工作现就有关要求如下:

一、院推荐阶段(2022年5月20日至6月5日)

(一)推荐名额

各院从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中选报1名。

(二)推荐材料内容及要求

1.个人简介。内容包括:学生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政治面貌、院系、专业、入学年份、大学期间获得的重要奖项及重要荣誉(限校级以上,写明全称),字数限制在300字以内。

2.个人事迹材料。要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统一第三人称行文。标题要醒目、凝练,语言鲜活、可读性强。要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刻苦钻研、勇于探索的优秀品质;突出当代大学生立志报国、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每篇事迹材料文末附指导老师姓名,不超过3000字。

3.照片资料。获奖学生代表的一寸标准证件照(白底)、日常学习及参赛等方面的照片,数量为3张。照片清晰、分辨率高,标题为学生姓名+院系名称,格式为JPGPNG,容量为3M10M之间

4.严禁报刊剪辑、网络下载等抄袭、侵权行为。

(三)有关工作要求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报送,要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选拔事迹突出、具有代表性的获奖学生。

2.报送要求。各院2022年6月5日前将加盖院系公章的扫描版推荐报告及学生事迹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ksyzzgl2021@163.com

四、学校选报阶段(2022年6月6日至6月20日)

学校将组织校内专家对各院推荐上报的学生事迹进行评审,公示后择优推荐5名学生做为学校的选报人选送至河北省教育厅。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2022年5月19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