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0-26 点击数:

各学院(系、部):

为做好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充分发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激励作用,根据《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实施细则(校研字〔2020〕4号)》(附件1)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上级下达我校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指标数为12人。

我校研究生国奖学金评审指标依据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两个类别的在籍研究生人数进行分配。各类别的指标再按照自然科学类和人文社会科学类两个系类的在籍人数进行二次分配。各类别推荐名额根据《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实施细则(校研字〔2020〕4号)》第四章第十五条确定。

二、评审流程及时间安排

1. 个人申请

个人对照《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实施细则(校研字〔2020〕4号)》及《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量化评分标准》,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量化评分表》,并交至所在院(系、部)

需同时提交科研成果、荣誉证书等材料原件及申请材料电子版。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中“申请理由”应从研究生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科研和创新实践成果及发表论文等方面阐述,注意控制篇幅,不需要冗述。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量化评分表》填写必须准确,发表论文(中文期刊)要明确写明题目、期刊名、页码、排名次序及收录情况等信息,并在提交的佐证材料中进行折页标注;参与的科研项目要写明类别级别、项目编号、排名次序等信息。

2. 学院(系、部)评审推荐

各学院(系、部)国家奖学金推荐小组审核申报人资格,并在满足基本申请条件的基础上进行量化评分,具体评分方法按照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量化评分标准》进行。学院(系、部)依据量化评分结果对本单位国家奖学金推荐候选人进行排序(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分开),在本单位公示无异议后(公示不少于1个工作日),9月25日前将本单位学术学位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排名第一的推荐候选人材料上报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学生处)。

上报材料包括:① 评审情况报告;② 推荐候选人申报材料原件;③ 《课程成绩汇总表》(附件2);④ 候选人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量化评分表》。

其中,《专业课程成绩汇总表》(附件2)要求提供拟推荐候选人所在专业的课程成绩明细(含同年级同专业所有研究生),成绩按照所修课程平均分排序。

以上材料纸质版须加盖公章,电子版打包发送至ksyzzgl2021@163.com邮箱。

3. 申报材料认证

学院(系、部)核定思想表现、核实学习成绩,科研业绩提交评审委员会认定评分。

4. 评审委员会评审

评审委员会于10月初召开专题会议,对推荐候选人的材料进行全面审核,通过综合考虑推荐意见、量化计分结果和各系列名额分配等情况,通过量化计分及投票产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初选名单,报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

5. 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审定

10月中旬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对评选结果进行复核,确定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拟推荐人员名单。

6. 结果公示

评审结果向全校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三、其他说明

1. 对《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实施细则(校研字〔2020〕4号)》第二章第六条中关于“成绩优异(在本学科领域排名前30%或第一名)”的条款进行如下补充:“成绩优异(培养方案中所修理论课程平均成绩在本学科领域排名前30%或第一名或90分及以上)”。

2. 对申报及佐证材料弄虚作假、违反学术道德者实行一票否决,并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附件:

1.《专业课程成绩汇总表》

2.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相关表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20239月21


附件1

         学院(系、          专业 课程成绩汇总表

年级

排名

姓名

课程1名称

课程2名称

……

平均成绩

成绩

成绩

 

 

 

 

 

 

 

 

 

 

 

 

 

 

 

 

 

 

 

 

 

 

 

 

 

 

 

 

 

 

 

 

 

 

 

 

 

 

 

 

 

 

 

填表人:                                                    主管领导:
                                                                 (公章)
                                                                   


附件2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基本情况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民族

入学时间

基层单位

专业

攻读学位

学制

学习阶段

R硕士

学号

博士

身份证号

申请理由

申请人签名:

   

推荐意见

推荐人签名:

       

基层评审情况

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签名:

     

院(系、部)

经评审,并在本单位内公示   个工作日,无异议,本单位申报该同学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现报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审定。

                       

         主管领导签名:

(公章)

       

经审核,并公示   个工作日,无异议,现批准该同学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公章)

       

注:此表双面打印。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量化评分表

申请人姓名:                 专业:              年级:

 

 

计分内容

得分

审核后得分

思想表现

思想品德

现实表现

学习成绩

课程成绩

资格证书

科研业绩

   

   

   

   

教材著作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2023921印发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