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全体新生开展心理团体辅导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近日,我校对2021级全体大一新生开展了以“走进新生活”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全校共176个班级、5000余名新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研究会协办。

为帮助2021级大一新生很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消除初入大学的陌生感和不安情绪,尽早融入新的集体生活。我校分别在秦皇岛校区、开发区校区和昌黎校区以专业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破冰”、“关系建立”和“主题活动”三个阶段。“破冰”阶段的“你喜欢我吗”打开活跃氛围,让同学们自由释放自己;“关系建立”阶段的“滚雪球”串名字活动让同学们在欢快的气氛中迅速熟悉彼此;“主题活动”阶段的“同心圆”、“生日线”、“心有千千结”等环节,让同学们体会到有效沟通、相互包容、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了新环境、结交了新朋友,使同学们找到集体归属感并积极融入大学团体,促进班级凝聚力的形成,为扎实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