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项课题中期汇报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12-15 点击数:

2021年12月1日,党委学工部在秦皇岛校区多功能厅召开学生工作专项课题中期汇报交流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瑞银出席汇报交流会并讲话。党委学工部、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各课题负责人、辅导员代表等参加汇报交流会。汇报会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冯瑞银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为提升学生工作人员整体研究能力,解决困扰学生工作的实际问题,专门设立学生工作专项研究课题;各课题组要高度重视,及时深入研究,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他强调,广大辅导员要强化科研意识,不断浓厚辅导员队伍科研氛围,吸引更多辅导员开展科学研究;学生工作人员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工作课题化,把课题工作化;要通过工作课题化,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转化为研究课题,提高从本质上、根本上解决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工作实践得到认知和理论升华;通过课题工作化,把研究成果在工作实践中加以运用,在实践中加以检验和修正,通过科研过程,使自身思想认知水平、工作实践能力不断提升,实现个人高质量发展、学生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参与学生工作专项研究的12位课题负责人依次汇报了课题研究背景、研究意义、完成情况、研究展望等情况。学生处负责人对课题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对目前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研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