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心理云课堂”系列心理健康知识微课堂

作者: 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4月11日至5月13日,我校举办了线上系列心理健康知识微课堂活动。该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

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人际交往、应对焦虑、亲子关系、厌学问题、情绪管理五大主题。在人际关系方面主要讲解了如何打开社交圈,以及处理社交矛盾时的方法;针对居家和闭环期出现的焦虑情绪,更为具体地提出了锻炼身体、回到现实、放松训练、社会支持、分解目标等缓解方式;对于亲子关系的困惑,从换位思考、沟通、增加兴趣等角度展开讲解;根据同学们普遍反映的厌学情绪,从原因分析与策略讲解两方面着手,着重介绍了多种改善厌学情绪的方法,帮助学生找到学习的动力;最后从整体情绪调节的角度,向大家科普了生理调节法、环境管理法、时间管理法、心态调整法等情绪管理的技巧和方法。

此次系列微课堂共用时5周,分5个主题,每周1个主题,以每天一堂视频微课的形式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努力扩大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和受众面,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自我调节能力。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