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勇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2022年9月15日,校党委书记朱勇为工商管理学院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学院党政负责人、专职辅导员等一起聆听了朱勇书记的授课。

校党委书记朱勇讲授“开学第一课”

朱勇以《两耳要闻窗外事》为题,广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作了讲解,重在引导青年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关心世界、心系国家民族大业。他强调,新时代青年学生一要关心政治,关注政治形势,明确政治信仰,把握政治方向,努力成为有政治品格的新时代青年;二要关心经济,了解国家的经济体制、经济形势,既要看到我国经济总体齐稳向好,也要看到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三要关心文化,要从文化的“四度”即态度、高度、限度、温度四方面提高自己,做有知识有文化的人;四要关心科技军事外交等,充分了解国家现阶段的优势和短板,切实感受青年学生肩负的重任。

授课过程中,朱勇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希望同学们从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做起,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为新生融入大学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与有温度的实践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刻理解朱勇老师授课的内涵,在筑梦新征程的起点上,争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新时代青年。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