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红歌颂华章”主题红歌合唱大赛

作者: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11月30日晚7点,艺术学院在开发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青春心向党,红歌颂华章”主题红歌合唱大赛,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比赛,学院党政领导、学工办、团委老师以及全体新生辅导员出席了活动。

2023级8个班级,每个班组成一个参赛队伍,每个队伍演唱两首曲目,一首《科技师院人之歌》、一首自选曲目。为了更好地展现班级风采,各参赛团队都进行了为期半个多月的辛勤排练,在排练中学习“敏学 修身 乐业 创新”的校训精神,自觉接受爱校教育,深入领悟经典红歌的思想和艺术内涵。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着装统一、精神昂扬、激情澎湃、歌声嘹亮,《科技师院人之歌》充分展现出科技师院人的奋进与光荣,《不忘初心》歌颂了我党不忘初心,以人民幸福为奋斗目标的坚定与执着,《强军战歌》、《打靶归来》歌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坚强与伟大,《团结就是力量》号召大家用团结的力量来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灯火里的中国》、《我爱你,中国!》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热爱,抒发了我们当代青年的爱国情、强国志。演唱过程中,各队同学还加入了书法、朗诵、舞蹈、道具、队形变换等创意元素,让整场演出更加精彩纷呈。

比赛中间,仪德为、于博涵、刘婧怡、韩晓姣几位同学带来歌曲《领航》,郭睿、申慧瑾带来歌曲《万疆》作为串场节目,精彩的演绎收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各参赛队伍的激烈比拼,现场评委从歌曲内容、演唱水平、精神面貌、创意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评分,最终音乐学2301班荣获一等奖,美术学2302班、音乐学2302班荣获二等奖,美术学2301班、舞蹈表演2301班、环境设计2301班、视觉传达设计2301班荣获三等奖,音乐学2303班荣获最佳风采奖。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