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北省第二届高校民族舞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1-04 点击数:

 

日前,“民族团结杯”河北省第二届高校民族舞蹈大赛落下帷幕,我校选送的达斡尔族舞蹈《欢庆·哈库麦勒》和彝族舞蹈《挽歌》,从26所高校的48个入围节目中脱颖而出,《欢庆·哈库麦勒》荣获专业组表演一等奖、创作二等奖和“最受网友喜爱的舞蹈作品”奖,《挽歌》荣获非专业组表演二等奖。

作品《欢庆·哈库麦勒》是我校艺术学院郭晓希、陈岩、孟诗瑶共同编创的达斡尔族群舞,展现了嫩江流域一派热闹繁忙的农耕景象,表达了达斡尔族人民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作品《挽歌》是为纪念凉山木里火灾30位牺牲消防队员,通过舞蹈肢体动作表达四川凉山彝族女性对英雄的缅怀。

河北省第二届高校民族舞蹈大赛是由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大赛旨在用文艺振奋民族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文化认同,构筑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在本届大赛上,我校编排作品坚持把民族与时代结合,将民族文化中的优秀成分挖掘出来,集中展现了科师学子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