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怎么复习?

作者: 时间:2021-06-14 点击数:

  政治课作为考研公共课的一部分,除了报考MPAcc、MBA等专业的考生无需接触外,大多数考生都是需要体验的。重要性也是显而易见的。

与大家分享下72分政治备考经验,希望有所帮助。

此前,考研还没有像今天这样火热,对于一些考生,特别是理工类的考生来说,平均分40分以上可以过线。所以,政治似乎只是临考前突袭就行了,只要能保证40+成绩就能顺利过线进入复试。

本科毕业生只有985/211和双非的区别

但近年来,随着本科毕业生整体基数的提高,选择考研的人数也随之增加。有些来自普通一本、公立二本的非热门专业同学,正处于“比上不足,比下不如比”的尴尬境地,甚至在一些用人单位眼中,本科生只有985/211和双非的区别。

面对这种局面,大学毕业生寄望于攻读硕士学位从而提升自己竞争力的愿望也日益强烈。

但是保研、免试名额毕竟有限,大多数选择出国深造的同学都要通过统考来实现他们的梦想。到2019年,参加研招的学生将有290万人,2020年达到341万人,尽管今年有扩招,但在受疫情影响的经济下行、就业满意度低、国家鼓励就业延迟等因素影响下,2021年研招报名人数已突破400万,但仍是板上钉钉的事。

综上所述,从历年来的国科线和国科线可以看出,分数线的参考意义已经越来越小。以前学过线的情况已经过去了,以前的60分都算是高分了,现在又“忘乎所以”了。对各科成绩来说,越高越能保证在初试中脱颖而出。政治学也是这样,每多一分,成绩单就会更多。以下为您分享政治复习计划,这样做,您也可以轻松70+!

启动时间:

我会在七月中旬开始复习。由于暑假前时间都是均等的,为专业和英语奠定了基础,并且过早地容易忘记政治。

政治学在复习时最大的特点是,别人在做什么,你都能做什么。工作安排是逐步加码的,从7月中旬开始到11月份,刷选择题、参考书为主,十一月各大机构的背诵笔记、押题卷陆续出炉后,就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应的版本进行背诵。

这一阶段专业课、英语、数学等也进入重点突破阶段,时间紧,所以九月之后才开始,对于想要取得高分的考生来说是不够的。

九到十月

一刷一刷一千题就差不多做完了,只是刷一次完全不够,还需要再刷三次。第二次刷题还是要全部写的,再把千题整理一遍,你会发现原来正确的第二次就会出错,尤其是史论部分。此时需要集中记忆。

十一月到十一月

千题三刷可以安排好,第三次可以只刷错题,同时在早读的时候,把准备好的错题拿出来,通读错题,增强记忆。

十一月到考前。

此时除了刷错题外,还要做其他学校/教师的政治押题卷。

大题部分也要开始背诵。

与此同时,也要尝试对自己答题模板进行总结。除输入外,输出也很重要。背诵一道大题,你可以试着用自己的话来写。

一般说来,政治大题在回答问题时遵循“总分总”的结构。「先、后、再、后」能使答案更有条不紊,便于老师阅卷时点名给分。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