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掌握四六级学习方法(一)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备考英语四六级,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备考,其实好的学习方法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提升英语能力,以应对四六级考试。今天我们为大家整理了如何快速掌握四六级学习方法,欢迎大家阅读。

一、写作篇

关于写作,这个是最容易找到“套路”的。

六级作文本来就只几种类型:

一种话题作文,给你一个热点,让你分析利弊,阐述自己的看法。

一种看图作文,然后让你描述图片内容阐述自己的看法等等。

无论是名言警句还是漫画作文都要坚持“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的原则,将话题和某一社会现象、问题联系,或者论述某一重要素质的重要性(例如坚强意志力、好奇心等)。

漫画作文首段描述图画,不做论述;二段从原因、利弊、重要性方面论述,并加以具体例证。尾段重申观点,并提出建议措施。

一般情况下作文都是标准的三段式,第一段写自己的观点或者是描述一下图片对内容外加表达一下自己的观点,第二段说一下自己的原因和延伸,最后来一段总结性的文字,大功告成。

所以复习方法的话,就是针对每类作文题材,背一些通用的开头和连贯性语句,掌握一些基本的连接词,最简单的例如first、second、even if 、however等等,最简单也最实用

写作万能句:

一、名言、警句类作文破题句:

1. Reading this famous saying, we can naturally perceive its connotation that+名言警句的内涵

2. This famous saying conveys a universal fact/phenomenon that+名言警句内

二、漫画类作文描述图画句:

3. It is vividly/clearly depicted in the picture that+图画中的人物、话语或事件

4. Given is a simple/ironical but thought-provoking/enlightening picture/cartoon, in which+图画中的人物、话语或事件

三、引出背景句:

5. In modern society, it has become a prevalent trend that a host of people+人们的做法或观点

四、陈述观点句:

6. As a college student, I am convinced that it is of great necessity for sb. to do sth.

五、举例论证句:

7. A case in point is that+例子

六、论述事物重要性的句子:

8. It it sth. that+enables us to do sth (强调句式)

9. Without sth., it would be impossible for sb. to do sth. (虚拟语气)

七、提出建议类句式:

10. It is advisable/not advisable for sb. to do sth.

总结:

审题立意是关键,段落构思是重点。

建议大家多背背范文佳句,然后还有一点就是:卷面很重要,卷面很重要,卷面很重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老师批改作文时,速度往往很快,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卷面的干净整洁。

写作完成之后,不要再花时间在写作上,快速开始看听力选项。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