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掌握四六级学习方法(四)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四、翻译

这个和写作一样,卷面很重要,另外每句话都要翻译出来,不会的单词可以用基础单词组合表达出来,因为评分的时候是按要点给分的,不要想着用一些高难度的单词和句子,没必要,而且错了还会扣分,得不偿失。

翻译小技巧:

1.先按句群通读需要翻译的段落

按句群去翻译,避免中式英语翻译。

2.注意时态语态,说明文一般现在时就行

3.遇到不会的翻译不要死劲直译,学会变

中文句子与英文句子不必对等,也就是一个长的汉语句子可以用几个英文句子表达,或者多个汉语短句用一个英文长句就可以表达。

4. 书写工整

建议用黑色笔,字稍大,绝对不能什么都不写!

翻译要牢记的四种思路:

1.根据原文含义增减词语

2.恰当运用词类转化

如果转化得当,既可使译文通顺流畅,也能反映出英语的风格特点。

3.警惕被动语态

英语中被动语态使用频率远远高于汉语。如果一味按照原句的语态来翻译,往往会使译文十分别扭。

4.灵活选择分译与合译

总结:

四六级考试中分值最小的一个题,小编在这里只想说,趁现在还有时间,赶快去背一下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现代科技,中国经济社会,中国待客之道,中国的美食,以及中国的...单词。

以上就是为大家整理的如何快速掌握四六级学习方法,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学习方法掌握了,还要抓紧时间提升,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