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生工作人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3-08-30 点击数:

2023年8月23日至24日,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的2023年学生工作人员培训班在秦皇岛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瑞银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学工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安全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全校辅导员(班主任)和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团委工作人员等22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党委宣传部、安全工作处工作人员和我校教师网评员参加了部分培训环节。培训班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瑞银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冯瑞银强调,广大辅导员(班主任)要进一步认识时代背景,明确角色定位,及时更新工作理念,提高自身素质,有针对性地做好新时代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进一步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要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积极加强理论武装,努力培养正确的思想方法,结合实际工作加强本土理论研究,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程爱军教授作报告

在为期2天的培训中,来自省委党校、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燕山大学的4位学生工作相关领域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提高全媒体时代舆情引导与处置能力”“从博杂到专精——文武双全型辅导员养成术”“悦己达人——给辅导员的四个建议”“对心理危机干预的思考”专题讲座。此外,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玉玲和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娜分别就学生公寓综合治理、学风建设的经验做法作了分享交流;党委学工部领导班子成员郭立昌、李建红、赵丽亚、邵东蕊分别就分管工作的有关专题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会场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