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微学习”汇报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8-05-18 点击数:

根据《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关于开展课前一刻钟“微学习”活动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近日,全校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微学习”汇报交流会。

5月14日,体育系举行“微学习”活动交流会。各班级学生代表介绍了本班开展“微学习”活动以来的基本情况,分享了取得的实际效果和面临的困难,与会师生就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微学习”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班将采取有效措施,在后续活动开展中取得更大的成效。体育系学生工作负责人结合就业和实践教学,从学生成长、就业竞争力、能力培养、班级凝聚力和宣传体育正能量等方面做了指导,要求同学们始终不忘体育梦想,牢记体育使命,传承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在不断学习中成长为社会需要的优秀体育人才。

5月15日晚,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举办“微学习”汇报交流会。学院大一和大二各专业班级的学生骨干用五分钟时间以ppt形式汇报了班级开展微学习的具体情况,相互之间进行了学习交流和展示。汇报分别以文字、图片、小视频等形式反映了形式多样的微学习活动开展情况。各班级微学习内容涉及了三笔字训练、诵读新闻稿、背英语单词、专业课前预习和复习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总体上看,2016级生科类专业和植物科学专业学生开展微学习的活动形式内容和效果较好。

5月15日,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开展微学习交流汇报会。会上,宣读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关于开展课前一刻钟“微学习”活动的指导意见》及部署了本学院“微学习”活动安排。与会班主任根据各班实际情况,分别汇报了班级“微学习”活动内容、形式、成果及今后努力方向等工作情况。对各位班主任汇报的“微学习”开展工作进行现场评比打分,根据评分结果排序评选出5名班级代表参加学校的“微学习”汇报交流会。学院党委、行政负责人分别对微学习活动现阶段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并对今后学院“微学习”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2018年5月17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微学习”情况汇报交流会。大一、大二共20个班级每个班级派出一名代表进行汇报,各班都通过PPT的形式,对本班的“微学习”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展示,主要围绕活动目的的明确性,活动开展的丰富性,学生参与的热情,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动员的力度,学习效果是否显著、是否对活动各阶段进行了规划几个方面进行。现场学生们认真聆听了汇报,评委老师们进行了公平公正地评分。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对汇报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今后“微学习”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指导和期望。

5月17日晚,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微学习”汇报会。各班根据本班微学习情况,好的经验和做法,和全体与会同学进行交流,其中西班牙语1701班的“西语论道”、意大利语1701班的“TED演讲”、英语1704的专业交流群、学习软件评分都很有特色。最后由学工办老师对此次“微学习”汇报会进行总结点评,汇报形式多样,内容贴近专业实际,希望各班在今后的微学习中,能更加注重活动效果,而不要让活动流于形式。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