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反邪教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2018年11月21日、23日,我校分别在开发区校区、秦皇岛校区举行了反邪教知识讲座。学生处负责人、学校反邪教志愿者、各班级反邪教宣传员、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等共580余人听取了讲座。

秦皇岛校区讲座现场

秦皇岛市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赵志坚科长在题为“抵御邪教侵扰,创造美好生活”讲座中,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邪教的危害、邪教与宗教的区别、怎么辨别邪教、如何抵制邪教等内容,鼓励同学们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为创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开发区校区讲座现场

参加讲座的学生表示,通过聆听本次反邪教知识讲座,进一步了解了邪教的罪恶本质,了解了邪教对人民群众的摧残、对社会的极端危害,从而进一步坚定了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信念和决心,并表示将积极投身学校的反邪教活动,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好掌握科学常识,主动抵制邪教,增强科学观念,做讲科学、懂科学的新时代大学生。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