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大学生心理剧巡演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8-12-19 点击数:

12月11日、14日、17日,我校第七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三校区巡演活动分别于开发区校区、秦皇岛校区、昌黎校区成功举办。该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学工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研究会承办,学生处有关负责人、二级院系有关辅导员(班主任)、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学生等1300余人观看了巡演活动。

本届心理情景剧巡演活动中展演了六部剧目,分别为:关注宿舍用电安全的《快把我锅带走》、告诫学生网络成瘾危害的《瘾来瘾去》、演绎大学生创业艰苦岁月和奋斗激情的《创业不是你想的那样》、讲述大学生亲情友情爱情的《我的青春年华》、体现学生干部的工作与生活温暖片段的《部门小家庭》以及引领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批判金钱至上的《蒙心》。这些心理情景剧演绎了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交友中遇到的有关心理问题,引导学生体验、感悟和分析、反思心理剧中相关人物角色的心理困惑和心理冲突,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广大学生纷纷表示,这些剧目的演绎,引导自己去思考亲情、友情、爱情以及提升自我,追逐梦想的意义,促使同学们从更高的层次上去反观自己的生活,促进自身心理健康水平的提高,受益匪浅。

秦皇岛校区展演现场

昌黎校区展演现场

心理情景剧巡演活动能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提高学生自我调适、承受挫折和自我教育的能力,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德,对积极推进大学文化建设、构建和谐校园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发区校区展演现场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