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为机电工程学院师生救助同学行动点赞

作者: 时间:2015-03-12 点击数:

2015年3月5日下午5点9分,机电工程学院班主任郑建华老师接到电话,说一位学生突发抽搐,已打120。郑老师和王超老师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与家长联系沟通、询问病史。5点19分,老师和同学们协助120医护人员把该生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在整个事件中,2014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们齐心协力冷静应对:有的在宿舍看护;有的马上找楼管阿姨:有的打120,有的通知老师。大家并主动到医院帮助办理手续、协助检查、承担陪护工作,表现出良好的素质和团结友爱精神。

当天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正值元宵佳节。这就是身边的好人好事,当天出力的所有人就是新时代雷锋。我相信同学们这天虽然很累,也没看上灯会,但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最真心的、最暖心的团结友爱,这种爱会在心底生根发芽,大力促进了雷锋精神的生活化。这种“弘扬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对雷锋精神的实践,非常值得鼓励,特此在这里对2014级电气本专业学生张浩、刘达、刘荣杰、单佳明、杨松、李鑫、李佳兴、杜毓鑫等8名同学提出全校通报表扬。90后的大一新生与时代楷模“雷锋同志”联系到了一起,更加让我们坚信90后也是乐于助人、团结友爱的伟大的一代。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