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辅导员培训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2019年4月12日,我校在秦皇岛校区举办了专职辅导员培训交流会,各院(系)专职辅导员6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学生处负责人介绍了辅导员成长课堂的总体安排和基本目的,要求广大辅导员积极履行岗位职责,认真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按照校党委书记任民提出的“要以绣花的功夫做好学生工作,一针一针、一个部位一个部位的‘绣’,将每个环节抓实、抓细”等要求深入细致地做好学生工作。广大辅导员要加强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加强工作研究,善于总结和反思,在促进工作的同时也促进个人职称职级的提升,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随后,代表我校参加河北省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李娜、程琳和赵彤等3位辅导员老师分别从谈心谈话、案例分析、主题班会等方面,结合本人参加比赛的收获和体会、如何通过大赛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等方面,与广大辅导员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上,辅导员们进行了分组讨论,并提出了加强辅导员培训的意见建议。学生处将及时吸纳辅导员们的合理意见,有针对性的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培训现场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