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河北省教育厅关于推荐第四届京津冀高校辅导员挂职锻炼人选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3-08 点击数:

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京津冀三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协同发展和资源共享,三地教育工委将于近期组织开展第四届京津冀高校辅导员挂职锻炼,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1.各高校人员可以申请到其他两省市高校挂职锻炼,挂职岗位可以为校、院两级学工部门及辅导员工作基地、心理素质教育基地等相关部门工作岗位。挂职锻炼时间为3个月。

2.辅导员挂职期间不承担原学校工作,组织关系不转,工资关系不变;挂职学校负责安排挂职辅导员工作岗位和住宿。挂职结束后,挂职学校对挂职辅导员进行考核并撰写工作鉴定,挂职辅导员要向所在学校党委提交挂职总结,学校党委审核后,向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提交挂职工作报告。

3.采取自愿报名与组织选派相结合的办法。

二、条件要求

1.辅导员原则上为高校一线优秀辅导员和骨干辅导员,工作须满三年,年龄不超过40岁;

2.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具有较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较深的理论功底;

3.遵守相关挂职锻炼工作纪律和挂职高校规章制度;

4.身心健康,能够积极投入到挂职工作中。

三、时间安排

1.3月22日前,确定挂职辅导员名单以及相关挂职学校、工作岗位;

2.3月30日前,召开工作动员会,各挂职辅导员到相应学校报到,

3.4月1日正式开展挂职工作,

4.7月1日挂职正式结束。

5.7月12日前,请各高校将挂职工作报告加盖公章后寄送至省教育厅。

四、其它事宜

请各高校积极组织辅导员报名,并于3月13日前将推荐表和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标题注明“某高校京津冀辅导员挂职报名”,报名表纸质版加盖公章后邮寄至省教育厅。

联系人:张文江 电话:0311-66005204,18395665595

电子邮箱:szc66005204@163.com

邮寄地址:石家庄市中山西路449号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艺处1317房间。

附 件:1.京津冀高校辅导员挂职锻炼推荐表

       2.京津冀高校辅导员挂职锻炼汇总表

       3.京津冀高校辅导员挂职锻炼鉴定表


                                                                       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艺处

                                                                            2019年3月6日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