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 时间:2018-09-11 点击数:

近日,为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熟悉新的环境,了解我校校史文化、管理制度和纪律要求,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征程,我校各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

深入新生宿舍嘘寒问暖。为做好新生入学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融入大学生活,农学生物学院相关领导老师走进学生宿舍,与新生亲切交流,关怀之情溢于言表。学院领导、老师详细问询了新生对新生活环境的适应情况,与新生唠家常、谈风土人情,询问他们的特长爱好、对学校有什么要求等。新生同学在轻松愉快的交谈氛围中畅谈自己的入学感受,表达了自己要珍惜大好学习环境,努力提高自己的愿望。班主任老师还就具体的生活细节给予了叮咛和嘱咐。工商管理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在交谈中特别叮嘱新生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嘱咐大家要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不负家长嘱托,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学习,成长成才。热情的话语,亲切的问候,温暖了新生的心灵,让新生感觉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学院及领导、老师对他们的关怀。同时,学院要求有关学生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

农学生物学院走访看望新同学

工商管理学院走访看望新同学

举办新生家长及新生代表座谈会。教育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农学生物学院、外国语学院、园艺科技学院相继组织召开新生家长及新生代表座谈会,各学院领导重点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目前办学的整体情况以及新的发展建设目标。同时向与会学生及家长介绍本学院教师队伍、专业设置、教学设施、培养模式、教育管理、校园文化等方面的情况,以及耐心细致地解答家长们所关心的学习环境、专业选择、就业趋势等方面的问题,使与会的新生及家长更为全面地了解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家长们表示把自己的孩子交给学校感到满意放心,希望学校在学习知识、能力提高、社会交往等方面多给孩子的成长提供指导和帮助。

教育学院举办新生家长座谈会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家长座谈会

农学生物学院召开家长座谈会

城建学院召开家长座谈会

举办开学典礼。根据培养目标的需要,艺术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介绍了本院(系)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全体新生在我校建设应用型大学背景下,扎实学好专业课,勇于实践、探索和创新,为将来就业、成才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希望所有新同学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敏学修身,为四年的大学生活开好头、起好步。

艺术学院举办新生开学典礼

举办新生入学教育。园艺科技学院从大学生的教育管理、行为规范、奖励办法、违纪处理、校规校纪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同时,图文并茂的从院情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规章制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与生命教育、行为养成教育、诚信感恩教育、成人成才教育、军训教育等九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全体新同学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学会做人,认识自己;二是勤于思考,学会学习;三是靠自己的勤奋努力,学有所成;四是努力实现全面发展,充分展示时代青年风采,为学校、学院争光。

上好“开学第一课”。生物科技学院举办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为新同学步入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调整好心理和精神状态起好步、开好头奠定良好的思想认识基础。开学典礼上,师生同唱国歌、共同观看学校宣传片《昂首奋进的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院领导致辞讲话,语重心长,分别寄语提出殷切希望和发展要求,给予鼓舞激励;师生代表发言分别表达祝福祝愿和决心,为新生送上嘱托和忠告使他们得到精神上的激励。会场气氛充满了正能量。入学教育活动中,对《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手册》进行了重点讲解,做了题为《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的专题讲座,增强新生遵规守纪的思想意识;对学生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做了题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新时期合格大学生》的讲座,引导和启发入党意识,增强新生对党组织的思想认识;介绍了学校、学院主要社团、学生组织构成和工作情况,为学生正确选择加入社团组织,提炼提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提供必要的指导。全体新生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认识上的提高。文法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师资、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要求同学们努力进取、求真务实,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同时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技能;做好人生职业规划;遵守校规,提升自身的素质,推崇文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树立集体主义观念

农学生物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

文法学院举办开学第一课

组织参观校史馆。为进一步促进广大新生深入了解我校校史,加深他们对学校人才培养理念及培养目标的理解,激发全体新生爱校、荣校的意识,近日,城市建设学院、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组织2018级新同学参观了我校校史展览。参观过程中,通过解说员的介绍和观看,广大新生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厚重历史、优良传统、办学理念、发展目标,了解了“敏学、修身、乐业、创新”校训精神的实质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对母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入学教育是新生到校的第一堂课。我校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端正了他们的学习态度,营造了团结友爱的生活氛围,形成了严明的组织纪律性,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实现培养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