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卫生、安全、文明、文化集中整治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5-04-16 点击数:

各院(系):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风”专项建设活动相关要求,积极推进学生公寓综合治理和大学生文明养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平安、稳定、和谐校园建设,不断提升我校学生综合素养,经学生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研究,决定联合开展学生公寓“卫生、安全、文明、文化”集中整治活动,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提升卫生安全文明水平,创建宜居宜学宜乐宿舍。

二、活动时间

2015年4月14日—4月28日。

三、活动内容

1.学生:以宿舍为单位,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对各自宿舍卫生、安全、文明、文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查,并及时整改。

卫生安全整治重点:彻底打扫宿舍床底、阳台等卫生死角,对长期未换洗的被褥和衣物进行清洗,对长期未擦洗的桌面、门窗等进行清洁;

积极查找本宿舍安全隐患,主动上交或妥善处置各类管制刀具(含直柄水果刀),锤子、斧子等与学习无关的钝器,猫、狗、鼠等各种宠物,酒精炉、燃气炉、煤油炉等各种明火设备,热得快、电褥子、电磁炉、电热杯等各种违规用电器等,对私拉电线等问题进行及时、有效整改。

文明文化整治重点:积极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团结协作、礼貌待人,不抽烟、不酗酒、不睡懒觉、不沉溺于网络游戏,养成讲文明、重文化的良好生活方式,共创文明、和谐宿舍;

积极参加“三走”活动等各种学习、素质提升活动,全面提高自己的学业水平和综合素养,促使自己尽快成长成才。

2.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学生公寓综合治理的制度和观念教育,指导和帮助学生发现宿舍卫生、安全、文明、文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导整改。

3.院(系):集中组织大规模的检查和抽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要督促辅导员(班主任)及时对其整改,对违纪现象进行严肃处理。

4.学校:由学生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生宿舍进行抽查,根据抽查结果对各院(系)学生宿舍集中整治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并通报全校。

四、其他要求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本次集中整治活动,及时将活动精神传达给全体学生,充分发动学生,及时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2.在集中整治活动中,辅导员(班主任)要教育学生注意安全,防止跌落、划伤、磕碰等无意中伤害自己和他人的现象发生。

3.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不得强制要求学生装修、装饰宿舍,避免不必要的资金浪费和外在形式主义。

4.学生宿舍的基本设备、物品存在安全隐患、损坏等现象的,由院(系)及时汇总并报后勤集团维修。

5.各学生公寓要积极配合本次集中整治工作,及时清理堆放在楼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垃圾物品;对于学生宿舍上报的设备安全隐患或缺陷、损坏等问题,要予以及时处理和维修,切实做好公共卫生、安全管理工作。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保卫处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后勤集团

                                                                             2015年4月15日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