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各院(系):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使广大学生更加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充分感受党和国家的关怀,确保国家资助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经研究决定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国家资助,助梦成才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5日―5月15日

三、宣传内容

1.国家资助政策措施、“奖、助、补、贷、勤、免、缓”政策体系,我校资助政策措施具体内容、申请材料和办理程序等。

2.院(系)在资助育人方面开展的特色活动和育人成效。

3.获得资助的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的典型事迹。

四、活动形式

此次宣传活动要注重实效,注重形式和内容的统一,利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橱窗、展板、条幅、宣传栏、收看视频、开展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多种途径,采取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宣传国家学校资助政策,确保宣传工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实效。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院(系)成立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制订具体活动实施方案,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的开展工作。

2.大造声势,注重实效。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是党和国家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学生资助政策覆盖面广、受助人数多,各院(系)要通过宣传活动,使广大学生知晓学生资助政策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办理程序。

3.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内容丰富,政策性强,各院(系)要把此次宣传月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明确专人扎实开展好宣传活动,要依据不同受助对象进行有侧重点的政策宣传,力求形成声势,营造氛围。

4.认真总结,积累经验。各院(系)要对本次资助政策活动月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撰写活动总结报告,对学生资助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详细制定解决方案及措施,并将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每个学生都能了解资助政策,逐步建立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长效机制,推进学生资助工作不断完善,争取再上新的台阶。活动总结(附5张jpg格式活动图片)于5月21日前发送至Ksyzzgl2021@163.com

邮箱。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2012年4月12日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