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徐美玲 时间:2021-05-05 点击数:

各院(系):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体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克服困难、奋发学习,积极进取、自信乐观,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风貌,激励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成长成才,结合我校实际,决定举办2021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助学筑梦铸人

二、活动对象

对国家资助政策及具体工作有了解、有感受的学生,院(系)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均可参加。

三、活动时间

2021年5月10日至5月25日。

四、征文内容及要求

1、征文要体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克服困难、奋发学习、积极进取、自信乐观、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风貌,可以围绕本人或身边同学、朋友、师长的青春奋斗故事,集中讲述一个人或一件事;

2、内容要主题鲜明、积极健康,感情真挚,内容真实,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树立资助典型,传递正能量;

3、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4、题目自拟,题材不限,正文不超过2000字;

5、征文只报送电子版,格式要求:

①页面设置:A4纸;

②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

③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三号黑体,一级标题三号楷体加粗,二级标题三号楷体,正文三号仿宋_GB2312,段落要首行缩进2个字符,所在院(系)、专业及姓名与标题隔开一行,居中,(写清院系、专业、班级全称,空两格后写姓名);

④字符间距:标准;

⑤行距:固定值25磅。

五、活动评审与奖励

1.学校对上报作品真实性进行初审,对初审合格的作品组织评审专家进行评审。

2.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及奖品。

六、相关要求

1.请各院(系)高度重视本次征文活动的开展,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广大学生踊跃撰稿,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加征文活动。

2.各院(系)组织初赛基础上报送学生作品3-5篇、教师作品不超过2件。

3.参赛师生的报名表及征文作品电子版于2021年5月25日之前发送至ksyzzgl2021@163.com邮箱。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2021年5月10日

 

  • 附件【报名表.doc】已下载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