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2021年3月1日上午,校领导任民、郭鸿湧、杨越冬以及各学院(系)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分别面向有关班级以线上方式为全体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指导学生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和学期初的线上学习等工作。

在授课过程中,校领导简要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和教育部、河北省关于当前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指导同学们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积极做好个人防护;鼓励大家认真开展线上学习,调整心理状态,注重学习效果。校领导勉励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使命担当,不断增强纪律观念,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为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工作,学校出台了《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工作方案》,就“开学第一课”的组织方式、授课内容等进行部署和指导。各学院(系)领导班子成员和辅导员(班主任)也面向学生班级通过线上方式讲授了 “开学第一课”。通过 “开学第一课”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提升了思想政治水平,掌握了线上学习方法和技巧,促进了身心健康,为安全、平稳、顺利返校打下了良好基础。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