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3月16日下午,我校在秦皇岛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领导任民、郭鸿湧、兰耀东、李佩国、杨越冬、张福喜、冯瑞银、蒋爱林出席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湧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兰耀东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通知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佩国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任民作大会动员讲话

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任民作大会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就深入开展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任民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领会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任民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担当担责、奋发作为,奋力开创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二要明确目标、聚焦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任民强调,要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提高斗争勇气;坚持学史增信,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史崇德,赓续奋斗精神,锻造核心价值;坚持学史力行,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三要明确任务、统筹推进,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任民强调,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今年全年,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引领,注重统筹推进,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集中精力、真学实学、务求实效,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下功夫弄清楚“学党史”要学什么,怎么学;“悟思想”要悟什么,怎么悟;“办实事”要办什么,怎么办;“开新局”要开什么,怎么开。四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任民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强化政治引领,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加强检查督导,务求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开局起步提供政治保障。

任民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争当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民办事、勇开新局的排头兵,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真学真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奋力开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李佩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吃透中央、省委精神,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抓住工作重点和关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坚持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全身心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实际成效;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握正确导向,全力推动实施;要统筹兼顾,坚持学习教育和开展工作相互促进,用心用情用力用智推动学校工作务实创新发展,取得学习教育和学校发展的“双胜利”,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动员大会会场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