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工作先进集体汇报交流评​审会

作者: 时间:2022-01-04 点击数:

2021年12月28日,我校在秦皇岛校区多功能厅召开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汇报交流评审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瑞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团委有关负责人和各二级院系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学工办主任、有关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冯瑞银在讲话中对广大学工人员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被评选为先进集体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全体学工人员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他指出,第一,学生工作要始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这个中心,积极为学生成长搭建平台,不断增强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满意度;第二,学生工作要坚持思想引领、品质打造和安全底线这三条主线,其中学生思想引领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深入了解学生实际需求,着力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帮助学生爬坡过坎;品质打造要围绕学生思想品质、精神品质和学业品质,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将学生培养成高素质专业人才;要牢牢守住学生安全底线,坚持抓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等各项安全因素;第三,开展学生工作要实实在在、扎扎实实、科学系统,要针对具体问题,善于扬长补短,要全员开展、全视野开展,各学院要善于利用全院(系)的资源和力量,善于利用社会力量,全视野打造学生工作品牌;第四,要着力加强“三风”建设,培树“严”的文化,做到严管厚爱,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使我校学生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各院系分别对一年来各自学生工作的基本做法、特色亮点、主要成绩等进行了汇报交流,评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现场打分。根据我校《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暂行办法》,经过前期量化打分和现场打分,食品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被评为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财经学院赵欣等109人被评为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先进工作者。

会上,学生处负责人还对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考研学生服务等工作给予了肯定。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