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辅导员、宿管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518日至19,我校先后在校区举办了辅导员、宿管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300余名辅导员和宿舍管理人员参与此次培训。该培训党委工部、学生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

本次培训以“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我校构建的“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焦虑、抑郁、强迫、人际关系敏感等心理问题主要表现,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并结合实例详细介绍了在日常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学生心理问题,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应对方法和建议,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有效避免危机事件发生。参与培训的全体辅导员和宿管人员也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问,并就在实际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应对学生的心理问题进行了讨论。

此次培训丰富了辅导员和宿管员的心理学知识储备,掌握了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技能,有效提升了对学生心理问题的发现、研判与解决能力,为今后工作中做好相关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