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反诈进校园 诚信伴我行——警校共筑安全防线”主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5月11日,我校开展“反诈进校园,诚信伴我行——警校共筑安全防线”主题讲座。全校400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的是秦皇岛市海港公安分局燕园派出所警官王宝军。王宝军警官结合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从维护国家安全入手,对同学们进行防电信诈骗警示教育,介绍了电信诈骗的主要特点和类型,教同学们如何识别诈骗的手段,列举了部分大学生被诈骗遭受损失的实例,告诫广大学生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警惕新型犯罪“帮信”陷井,避免参与刷单、刷评论、具有诈骗风险的兼职,提高法律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讲座结束后,举行了“张思德大学生自强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为服务队授旗,学工部、学生处负责人向王宝军警官颁发了“校外法制辅导员”聘书。最后,活动在齐声诵读毛泽东主席在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的演讲稿《为人民服务》中结束。

此次讲座是我校5月份“资助育人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讲座的举办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法律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普及了防诈骗知识,传承了张思德精神,激励同学们珍惜历史财富、踏实勤奋学习,高质量开展志愿服务,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