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2023级全体新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作者:韩露蕾 时间:2023-09-18 点击数:


 近日,我校对2023级全体新生开展了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全校共183个班级、5000余名新生参加了活动。该活动由学生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研究会协办。

为增强大一新生的心理调适能力,增进同学们相互之间的了解,提升同学们的集体融入度,帮助其更快、更好地熟悉大学生活,我校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在三个校区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破冰”、“关系建立”和“主题活动”三个阶段。“破冰”阶段的“你喜欢我吗”打开了同学们活跃的互动氛围;“关系建立”阶段的“滚雪球”串名字活动让同学们在游戏的过程中迅速熟悉彼此;“主题活动”阶段的“生日线”、“心有千千结”、“摸摸头”等环节,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团体协作、感受他人支持的力量。

通过活动,有效地发挥了朋辈心理健康宣传和辅导作用,增强了新生的互助意识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为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心”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