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举办“推普周”汉字书写大赛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与法律规范,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2021年9月16日, 文法学院组织开展了汉字书写大赛。同学们报名踊跃、热情参与,营造了校园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围绕第24届推普周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的主题,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展开。比赛由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教学部承办,设硬笔和软笔两组,参赛作品全部由选手现场书写。赛前策划和组织者精心设计了书写主题,统一了书写内容和用纸。参赛同学来自全院各个专业,作品质量较高,比赛结束后同学们互相欣赏、切磋技艺,赞叹声不断。

汉语言文学教学部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认真进行了评审,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10人,对同学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汉字书写大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丰富了学院第二课堂活动,充分展现了推普周思政课堂的魅力。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