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组织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2021年9月,财经学院组织开展了以“普通话颂百年伟业,规范书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普通话推广系列活动。

活动包括普通话知识进班级、红色诵读作品征集和汉字书写比赛三项主要内容,覆盖65个班级近1900名师生,征集到97份主题为“颂八十周年校庆”、“赞建党百年伟业”和“迎十四五开局之年”的诵读作品。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遴选出30名选手参加汉字听写决赛,最终共有十四名同学获奖。

通过此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度高的普通话推广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普通话内涵的理解,提高了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对于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字、提升文化自信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处   
电话:0335-8058274      E-mail:qhdxsc@126.com